第三章

哇咧~~死老爸!臭老爸!什麼叫做傳送過程不會痛?!既然不會痛,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被丟到洗衣機裡洗了三四次,手腳幾乎打結、全身又酸又痛的!

我艱困的將手臂打直,上下揮動,再將麻痺已久的腳伸直蹬了蹬,再扭了扭酸疼的腰,最後才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試問,一個人能在同一時間內伸長手揮來揮去,伸長腳蹬來蹬去並扭了扭腰,但是這個人的屁股卻不是坐在地上,而且也沒有踩到地面,那麼……他是如何能同時做這些動作咧?

「唔………」我搔了搔腦袋,心中突然浮現出一股不好的預感,低頭一望,卻見原本圍在我身邊的白光漸漸消散,而我很不巧的還掛著半空中,而且高度不高不低,卻絕對足夠讓我在接觸地面的那一瞬間變成一團道道地地的吸血鬼肉泥。

「呃………」意識到未來可能發生的下場,我不自覺的嚥了嚥口水,連忙打量了下方是不是有地方好讓我降落,而不至於斷頭斷腳缺胳膊的,但是目光只來得及掃向下方兩抹小小的人影,白光卻在那一瞬間消逝無蹤,一股重力頓時將我往下扯,讓我忍不住驚吼了起來。

「哇……下面的哪位好心人士,麻煩接住我一下呀……」

嗚嗚嗚……好可怕!

感受四周的景物上快速的往上飄,風聲咻咻的在耳邊狂吼,一顆心頓時提到喉嚨口咚咚咚的狂跳著,雖然平時不怎麼信滿天神佛之類的,但是遇到這種緊要的關頭,我還是很希望祂們能大人不記小人過,抽空幫我一把。

只是臨時抱佛腳的行為,好像讓祂們很不滿意,所以我依舊玩著某種名喚自由落體的遊戲。

嗚嗚嗚……我大概是幾百年來最不成氣候的子孫,剛滿十七就因為傳送過程失誤而死於非命!

還有老媽……很對不起妳給我的藥可能完全派不上用場,人都摔成肉泥了,我想那些藥的下場十成和我一樣,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是滑翔翼或降落傘!

最後,對不起!大家!我要先走一步了!嗚……

我半啣著淚,在心中為自己的英年早逝默哀,才剛哀悼完,卻覺得胸口受到一記強烈撞擊,心口一窒,火辣辣的疼痛感頓時散蔓到全身、腦門,接著喉間一甜,帶有濃烈腥味的液體從我口中噴出,身子又似破布般斜飛出去,而背包也在我吃痛間,脫離了我的右肩,最後背部又狠狠的在地面上撞擊好幾下,讓我頓時痛得說不出話來,白眼一翻,昏倒了事。

也不知道昏了多少時間,總之在我意識昏沉之間,初期只感覺一雙手在我頸邊探了探,接著一記嘆息拂過我耳邊,然後空氣中突然傳出響亮且清脆的嗚叫聲,這些我都能忍受,最不能忍受的是嗚叫聲中還夾帶著一個像瘋子一般又笑又哭的聲音在我耳邊嚷嚷著,嚷嚷就算了,還噴了我一臉口水。

熟可忍、熟不可忍!為了還我耳根子以及顏面上的清淨,我想也不想的一拳揍向噪音來源,發洩一下我的不滿。

「吵死了!」我皺著眉頭切齒的嘶吼,有些不滿的睜開眼。

到底是哪個混蛋老在我耳邊嚷嚷著,還用孝子哭墳的聲調擾人安寧的?!

「你、你沒死!」一記驚叫。

「唔……」耳邊聽著熟悉的聲調,我這才將視線轉移到擾人安寧的兇手上,而那個兇手左眼掛著黑輪,臉上表情卻相當喜悅,直揪著我的衣領狂叫。

「你、你真的沒死?我、我是不是在做夢?」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

見狀,我搔了搔腦袋,抿了抿嘴笑道:「想知道是不是在做夢?」語末,見他點了點頭,我又笑:「這簡單!」接著,毫不客氣在他右眼再補一記黑輪,平衡一下兩邊視差。

悶哼一聲,兇手摀著右眼,左眼微紅,眼眶中氾著可疑水光,「你、你打我?」語氣相當驚訝。

「打你又怎樣?」我毫不愧疚的嗤了一聲,揪著眼前雖然掛著熊貓眼,但卻絲毫不減俊逸的美形男子,瞇著眼低吼。「誰要你一直在我耳邊鬼吼鬼叫不說,還噴了一臉口水!」

被我一吼,男子先是怔了怔,一張嘴開開閤閤,良久才悶悶的解釋。

「那是淚水!不是口水!」

「我管你什麼水!」眉梢微揚,我冷哼一聲,沒好氣的朝著他的耳朵續吼:「你知不知道沒事噴了別人一臉水,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呀。」

男子縮了縮脖子,表情很委屈很委屈的望著我,道:「我、我以為你死了嘛!」

「我死我的,關你什麼事呀!我又不認識你!」繼續炮轟。

聞言,男子哇哇大叫,「當然關我的事!」接著見我眉梢微揚,他才收起委屈神色,一臉嚴肅的握著我揪在他衣領的手,眼神專注的望著我道:「你死了,我也不獨活!」

「………」要死了!這個傢伙該不會有那種嗜好吧?!

我額際冒出三條黑線,掙開交握的雙手,不著痕跡的退了幾步,在確定了安全範圍之後,這才訥訥的開口。

「我們……沒這麼大交情吧!」就算是死,我也不希望陪葬的是一個男人!

「現在沒有……未來一定會!」男子一臉肯定的說。

見男子堅定的眼神,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寒顫,又退了幾步,才道:「不好意思……你絕對會失望的!我和你不同掛,沒有龍陽之好!」

「龍陽之好?」男子先是一怔,然後表情轉為納悶,最後才望著我一臉困惑的問:「我們說的……跟龍陽之好有什麼關係呀?」

「你不是有龍陽之好嗎?」見男子無知的表情,我微挑眉,總覺得好像有哪個節點出錯了。

聞言,男子臉色一白,再迅速轉為鐵青,最後臉紅脖子粗的瞪著我,急道:「我堂堂一個男子漢,怎、怎麼可能……」氣結。

「也就是說……你喜歡的是女人?」見男子氣到說不出話來,我再次揚了揚眉,做最後確認。

「那、那當然!」瞠大眼睛望著我,男子沉聲低喝。

「哦~~」我拍了拍胸口,鬆了一口氣,這才走回男子身邊沒好氣的又賞了他肚子一拳。

「那你沒事幹嘛說出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話!」耍人呀!

又悶哼一聲,男子忍著疼痛,問:「我什麼時候說了讓人誤會的話了!」

「剛剛!」我哼了一聲,戳了戳男子的胸口,道:「你倒說說……為什麼我死了,你也活不了?」就是這句話讓我想到鐵達尼的You jump I jump!

這才想到自己的語病,男子紅著臉連忙解釋。「那是因為你是赤血的劍主,我身為守劍人,若無法保護劍主直到靈劍認主的那一刻……便是失責,失責的守劍人是不得苟活於世,這是祖規。」

「這樣呀!」我搔了搔腦袋,這才知道自己誤會了他。

「我……」還沒來得及勇於道歉,一股力道突然將我推開,接著只聽碰的一聲巨響,我原本站立的位置,突然多出一個大洞。

「說夠了嗎?」

聽著冷冰如珠的話語,我這才發現原來場上還有一人,打量了一下沒打聲招呼就玩偷襲的第三人,我不禁冷汗直冒。

「喂~我跟你沒這麼大仇恨吧。」我顫巍巍的指著地上多出來的大洞說著。

要命!那個人有必要露出一臉想把我“拆吃入腹”的猙獰表情嗎?我又沒惹到他!

「有!因為赤血認你為主!而他……想得到赤血劍!」男子走到我身前,神情謹慎的盯著場上的第三人,並為我解釋道。

「呃……既然他要就給他嘛!反正我也用不上。」開玩笑,為了一把莫名其妙,連看都沒看過的劍被人追殺,那不是很冤枉嗎?

「不行!靈劍一旦認主,便有自我的靈識,不是劍主妄想持劍的下場,就是他那隻右手的模樣。」男子搖了搖頭,並指了指那人的右手給我看。

聞言,我凝眼一看,不禁咋舌。

乖乖不得了!整個手心焦黑不說,掌心的皮膚還因為外皮被燒破而露出紅紅帶血的焦肉。

「哇~那一定很痛!」我眨了眨眼驚嘆。

「是很痛!」男子點了點頭,一臉心有戚戚焉的說著,接著斗然伸手攬住我的腰並用力將我扯入他的懷中,我臉色一變,反射性的一拳扁向說自己沒有斷袖之癖,卻又明目張膽偷吃我……唔……豆腐的男子,一拳揮出,餘光才瞄到一抹身影一閃而逝,慘叫聲與一聲巨響同時間響起……

「哇……你、你、你幹嘛又打人!」摀著肚子,男子退了幾步,目光很哀怨的望著我。

「呃……」我望了望男子,再望了望那名老愛偷襲的陌生人以及一棵無辜慘死的巨木,這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對不住……我……」話又沒來得及講,耳邊又聽男子驚吼一聲小心,然後便是眼前一花,胸口一痛,喉間微甜又嘔出血,接著餘光中的景物又飛快向前,直到背部重重落地,我才意識到自己又被打飛了。

「咳咳……呸……」將口中的血的吐出,我艱困的撐起身子,心中雖有怒氣卻帶更多無奈。

痛死了,我到底招誰惹誰了……

低咒一聲,我下意識想甩甩頭清醒一下,但神智卻越來越恍忽,漸漸的眼中所望的景物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暗……

「快拔劍呀~~」

劍?什麼劍?

一記暴吼猶如雷響,吼醒我混沌的腦袋,我困惑的眨眨眼,眼前浮現的是一張帶滿殺意以及怨恨的臉龐,飛掠而出的手掌夾帶著銳利的風勢,削疼我的雙頰,而餘光中也瞧見男子一臉焦急的飛奔過來,但是速度卻慢了一步,我嘆了一口氣,咬緊牙根想對抗接連而來的疼痛,就在此時,一記清鳴斗然引起我的注意,我轉頭望去,卻見一把通體血紅的劍以佇立之姿正飄浮在半空之中。

「快拔劍呀~~」又一記暴吼。

劍?拔劍?

困惑只閃過腦中一秒,手卻自動自發的伸了出去握住劍柄,在那一剎那,我只覺得一股熱意從劍柄透過手傳到我的全身,接著一道強烈剌眼的紅光夾帶一記清脆的鳴叫聲從我身旁響起,受紅光影響,我忍不住閉起眼睛,但眼前仍是紅光一片,所有一切,都發生在剎那之間,接著腰間被人一扯一帶,耳邊又傳來風的呼嘯聲以及男子鬆了一口氣的話語。

「好險!好險!好赤血,你可救了你主人一命!」

聽到耳熟的聲音,我莫名的鬆了一口氣,這才睜開眼睛,卻見景物像跑馬燈一般快速倒退,而耳邊狂嘯的風聲正告訴著我,我們正以極快的速度穿梭在林野間,仍心有餘悸的我,下意識的望著那把挑起事端也救我一命的劍,一看之下,不由得有點驚奇。

劍身紋著一個奇異的圖紋,那種文字很像我在魔法陣見到的那種文字,而劍身有著一條略深的溝漕,劍柄上更雕著一隻獨眼蝙蝠,兩隻獠牙正連接著劍身,而劍體卻相當薄且有彈性,感覺上就算拿劍剌在人身上不但傷不了人,而且還會自動彎成半弧型……

奇怪的劍!

這是我在打量紅劍之後的第一個評語。

「啊~~慘了!」

男子哀吼一聲,耳邊風聲倏停。

「怎了?」我困惑抬起頭望著男子一副大禍臨頭的表情,再望了望四周不禁沉默,突然一陣風吹過,空氣中發出一呼嘯聲。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嗎?」我乾笑。

「我想來不及了!」男子苦笑一笑,低頭望著見不著底的斷崖,而在我們身後,同時也傳來一記冷冷的輕哼。

「看你們還能往哪逃!」

「………」查覺身後殺氣直竄,我氣急敗壞的瞪了男子一眼,沒好氣的指著他的鼻頭罵道:「你、你、你,沒事往山上跑幹嘛?」

「我也不……是故意的!」男子訥訥一笑。

「現在怎麼辦?人家都快殺過來了,先說好,我根本打不贏他!」瞄了身後越走越近的奪命使者,我惡狠狠的瞪著男子。

「這個……」男子身子微僵,轉過身面對著來者,低聲嘆了一口氣,「事到如今,只能由我硬拼了!記得接住我哦……」男子抿了抿嘴,將我放了下來並低頭對我眨了眨眼。

「嗄?」我困惑的望著男子,但他不理會我的困惑,只是露出淡笑,接著大喝一聲雙掌交擊很有氣勢的飛竄出去和來者互交了一掌,但是很顯然的……男子雖有氣勢,但仍不敵來者,只見兩人雙掌相交後,男子身子卻如破布般向後飛竄,而站在男子身後的我,因為連鎖效應很倒霉和男子撞在一起,同時向後飛,而在我身後的則是斷崖,所以……

「哇~~有沒有搞錯?!又玩自由落體……我不要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皇羽麒 的頭像
    皇羽麒

    ☆ Aquarius & Cancer ☆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