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夜風緩緩吹過林梢,林葉因摩擦而發出颯颯聲,掛在半空的圓月,這時正散發著淡淡的黃暈,夜梟咕咕的啼叫搭配著滿山的蟲嗚、蛙叫舖述成一曲天然樂曲,令人沉醉在這片詳和之中,倏地……一記寒風風勢斗大,萬物好似受了什麼所驚嚇一般,天籟樂曲忽地靜止,四周頓時陷入一片寒肅的寂靜。

這夜,蒼冥山上充滿了一股肅殺之氣……

而打破蒼冥山和諧氣氛的一群人,不論是白道或是黑道、是武林中的小人物或是頂頂有名的大人物,都在此刻不約而同的匯集到蒼冥山上來,在場的人神情皆帶著驚顫,目光專注的屏息氣息。

而讓所有的人為之瘋狂,甚至大半夜不睡,反而跑到山上餵蚊子的目的都只有一個,那便是明日子時即時出土,那把傳說中劍體通紅的魔劍—赤血!

「喲~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呀?居然能讓黑白兩道的人物,通通集合到我蒼冥山來,敢情你們是來陪老頭子我喝茶的嗎?」望著眼前龐大的陣容,諸葛羽涼涼的打趣道,一身白衣,年輕略為消瘦且俊逸的臉,讓人摸不清為何他會自稱老頭子。

「諸葛羽!識相的話,就把赤血劍交出來,別逼我大開殺戒!」一名虎背熊腰,留著滿臉落腮鬍,臉色陰沉的人說道。

「是呀!交出來!」見有人起頭叫囂,一群人隨及擁立應和。

「沒錯,交出來!」

「喲!我好怕呀!」見狀,諸葛羽俊逸的臉龐略帶驚愕的望著起頭叫囂的魁梧大漢,但眼神倨傲,一點也沒有怕的跡象。只見他朗眉微挑,揚高食指,嘖嘖謂道:「首先……赤血劍不是我的,所以我交不出來。況且,就算真是我的,我也不會給你。」語一頓,又伸出一根中指,「第二……憑你陰山黑熊,恐怕也動不了我一根寒毛!」

「最後……本大爺不把你踹出去,已經很仁慈了,別逼我出手將你丟到山下,到時難看的是你不是我!」輕咳一聲,諸葛羽臉色隨及一變,滿臉嘲諷的睨視魁梧大漢撂下話。

聞言,陰山老魔面色一沉,低喝道:「就算你是劍魔又怎麼樣,這裡這麼多人,你以為你打的過嗎?」

烔烔星眸迅速掃過眾人,諸葛羽捋著下額懶懶的回道:「打不過!」他又不是神,怎麼可能以一打數百,況且他年紀大了,不宜勞動。

見狀,以為諸葛羽已經示弱的陰山老魔扯了一抹笑容,淡笑道:「既然知道打不過,你還是交出赤血劍,那麼我擔保你可以平安的走出蒼冥山!」

喲!這麼狂妄,這老傢伙似乎忘了蒼冥山是誰的地盤了!

諸葛羽抿了抿嘴,扯了抹若有似無的冷笑,衣袖凌揮,隨及『哇』的一聲大叫,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使得在場的武林人物個個你望我、我望你,精神頓時緊繃了起來,紛紛持刀防衛。

「別這麼緊張嘛!」見狀,諸葛羽攤了攤手,臉上掛著痞痞的笑道,「我只是第一次看到人笑起來可以醜成這樣,所以嚇到了,忍不住叫了一聲而已,瞧你們個個怕成什麼樣了?」

「諸葛羽……你!」陰山老魔憤怒的瞪著諸葛羽。

「諸葛兄!由我來幫你打發這個討厭的傢伙如何?」同是身著一襲白衫,手持一把扇子,外表看起來溫文無害的年輕人斗然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並且插話道。

諸葛羽淡淡的瞟了年輕人一眼笑道:「不勞盟主費心,區區一個老魔還不配替諸葛提夜壺,更何況…你我無親無故的,沒道理讓你為我清垃圾!」

「諸葛羽!你欺人太甚!」陰山老魔咬牙切齒的望著諸葛羽恨道。

完全忽視陰山老魔的存在,莫初雲正氣凜然的說著:「你太客氣了!諸葛兄!清除武林敗類,本是習武之人應做的本份!更是初雲的應盡的義務之一!」

說的好聽,其實也是為了赤血來的!比起這些魔道人物,你們正道人物更不可信任,諸葛羽憤恨的暗忖,但表面上仍是笑容滿面:「不必了!對於蒼冥山上的垃圾,諸葛一向認命的自己清理,況且是已經收拾好的垃圾!這種小事就由諸葛自己動手吧!您……請回吧!盟主!」

已經收拾好的垃圾?陰山老魔心驚膽顫的望著諸葛羽道:「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哦…原來你還沒發現呀!」諸葛羽露出一口白牙笑道:「我已經在蒼冥山上下毒啦!你這麼笨,真不知你為何能在陰山上佔地為王!」

陰山老魔刻意忽略諸葛羽的後兩句話,直問:「你真的在蒼冥山上下了毒了?」

「毫無疑問!」諸葛羽攤了攤手笑道:「不信的話,就摸摸你們的左肋第三根肋骨下輕輕按按看!」

群雄被諸葛羽的驚人之論弄得心魂不舍,下意識的紛紛按照諸葛羽的指示往第三根肋骨下輕輕一按!就在這一按之下,所有人不禁臉色一變。

「痛嗎?」諸葛羽瞇著眼笑嘻嘻的說,完全不理會眾人惡狠狠的眼神。

「按這裡……本來人人都會痛,你別危言聳聽了!諸葛羽!」陰山老魔綠著臉辯道。

諸葛羽無奈的搖了搖頭並指著胸口道:「嘖嘖……你還是不信呀!好吧,那你按這裡看看!不是,不是那,是這裡!你怎麼這麼笨呀!對啦!就是這,你用力的按按看……」

為了確定自己有沒有中毒,因此在場所有人下意識紛紛按著諸葛羽的指示,用力一按。

砰…砰…砰!一瞬間群雄倒地,只剩下諸葛羽一人昂然筆挺的站立著。

諸葛羽皮皮的笑:「哎呀呀!你們個個對我行這麼大的禮,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呀!」

「諸葛羽,你在搞什麼鬼?你對我們下了什麼毒?」陰山老魔怒吼。

「諸葛兄,初雲可沒得罪你呀!」莫初雲亦苦笑道。

諸葛羽很無辜的眨了眨眼回答:「哦…搞鬼是沒有啦!毒…我也來不及下耶!誰要你們來之前不先打聲招呼!」

「放你媽的臭屁!你沒下毒為什麼我會全身無力倒在地上!快把解藥交出來!」陰山老魔道。

「喲!沒人教你說話要有禮貌嗎?陰山黑熊!」諸葛羽面爆青筋的用力往陰山老魔的肚子踹了幾下,只聽悶哼幾聲,諸葛羽心情大好續道:「要解藥……」

聽諸葛羽的口氣,像是有轉圜的餘地,群雄不禁個個眼睛一亮。

「沒有!」諸葛羽攤了攤手道。他又沒下毒,哪來的解藥呀?

聞言,許多人臉色一變,以為是諸葛羽惡意刁難,為了自己的小命找想,便哀求了起來。

「哇……我錯了!諸葛大俠,我不應該受人挑撥來搶赤血劍,我不敢了,請你念在我上有老母,下有十多個孩兒要照顧的份上,饒了我吧!諸葛大俠!」

諸葛羽興味趣然的道:「你是哪根蔥呀?」

「在下龍門鏢局柯宇!請大俠手下留情,饒我性命吧!」

「是呀!我只是來瞧熱鬧的,諸葛大俠!沒理由瞧個熱鬧也要陪上命的吧!請你饒了我吧!」

「你又是哪根蒜呀?」諸葛羽懶懶的道。

「在下,飛龍幫程靖!興趣是喜歡瞧熱鬧,您今若饒我一回,下次我絕不再瞧熱鬧便是,求你饒了我吧……諸葛大俠!」

「諸葛大俠……」

「好吧!好吧!看在你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這回就饒了你們!」嘴上如此說道,但其實是被吵的不耐煩了,諸葛羽從袖子裡掏出幾顆黑色的藥丸,並幫在場的人推宮過血,只除了陰山老魔和莫初雲以外。

「多謝你!諸葛大俠!你的不殺之恩,柯宇(程靖)必當報答。」說完,一群人便狼狽的離開蒼冥山。

「嘿嘿……陰山黑熊,我們的帳該算一算了!」見所有人離開後,諸葛羽一面奸笑一面走向陰山老魔,並說道。

「哼!枉你自稱正派中人,居然使用下毒這麼卑劣的手段!」

「喲……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的外號叫啥?」諸葛羽悠哉的用手指掏了掏耳朵問。

「哼!誰不知道劍魔諸葛羽!」

「不笨嘛!既然是魔,當然可以使下毒這種卑劣的手段囉!」

「你……」陰山老魔惡狠狠的瞪著諸葛羽。

「我怎樣?你應該沒忘記我說過我要踢你下山的事吧!」諸葛羽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並道:「現在!你馬上就可以享受和大地接觸的快感了!」語畢,諸葛羽將黑色藥丸往陰山老魔的嘴裡一丟,然後大腳用力一踹。

「啊……你給我記住,諸葛羽!」陰山老魔順著山路一路滾下山,一面慘叫一面叫罵。

聞言,諸葛羽愉快的向一路滾下山的人影招了招手:「掰掰!祝你旅途愉快呀!別太想我哦。」末了,愛耍寶的他還不忘對著滾下山的物體拋了幾記媚眼。

呼……終於剩下一個了!諸葛羽不懷好意的走向莫初雲。

「諸葛兄,你打算如何對付我?」莫初雲苦笑道。

「哦……這個嘛?還沒想到!不過你先告訴我,你上來蒼冥山幹嘛?」諸葛羽問道。

「我聽說赤血劍即將出土了,為了防止被不懷好意的人得手,所以我當然必須上來看一下!」莫初雲解釋道。

「哦……」諸葛羽揚了揚眉道:「不是為了赤血劍來的?」

莫初雲苦笑道:「不!我只是怕赤血劍落入宵小之手,所以才來的!現在既然得知赤血劍為諸葛兄所有,我也就放心了!」

諸葛羽若有所思的望著莫初雲,良久才露出笑容道:「好吧!姑且相信你一次!」隨手幫莫初雲推宮過血後,才揮揮手道:「你走吧!」

「謝謝諸葛兄不殺之恩,但……小弟仍身重劇毒,能否請諸葛兄賜藥?」莫初雲拱了拱手求道。

「耶……」諸葛羽一怔,良久才勉強從袖中拿出一顆黑色藥丸道:「喏!給你!」

見自己性命無虞,莫初雲不由得一喜,連忙拱身道謝,離開蒼冥山。

瞟見莫初雲越來越小的身影,諸葛羽不禁摸了摸鼻子不滿地咕噥道:「本來不打算請你吃泥丸子的,是你自己要吃的可別怪我?為什麼每個人都不相信我沒下毒?難道我的信用真有這麼差嗎?」抱怨完畢,諸葛羽伸了伸懶腰。

呼…好累!玩了一天了,也該休息一下。

諸葛羽抬頭望天無奈嘆道:「唉……你到底何時才會出現!你再不來,我可真的擋不住覷覬赤血劍的宵小們……」


嗚……好痛!

我摀著被打得鼻青臉腫的俊臉,哀怨的望著造成我一身傷的三個罪魁禍首。

只不過很可惜,這三個罪魁禍首,正聚精會神的聆聽老爸正在說的故事,完全忽略我哀怨的眼神,害我瞪到眼睛差點抽筋……

「也就是說,只要小塵一滿十七,那麼他就會被傳到不知名的地方是嗎?」阿月皺著眉頭問。為什麼他們一家子都這麼玄?

「也可以這麼說!我十七歲時,是被傳到一個叫魔洛大陸的地方,到後來和絮兒相戀,好不容易才回到原來的世界!」冷燁皺著眉回想。

「那麼……離阿塵滿十七還有多久?」翔宇緩緩開口道。

「約一小時!正確來說,剩五十四分鐘!」冷燁望了無塵一眼,希望他這個兒子,也能像他一樣,平平安安的回原來的世界。

查覺到老爸的不安眼神,我摀著被揍到腫起來的下巴,勉強扯了一抹笑。

這一笑,讓我冷不防抽了一口氣。

痛……痛死了!

「什麼!」阿華頗受打擊的,一臉不可置信望著無塵垮著臉哭道:「不可以,怎麼可以這樣,我不要和塵塵分開,嗚嗚……」

見阿華這副模樣,我也不禁感到難過,其實……我也很不捨得這一群死黨和家人呀!但是老爸說,這是宿命……

「嗚嗚嗚……為什麼老天爺要這麼狠,居然要讓塵塵一個人去,嗚嗚嗚……」阿華用力捶了捶桌子不平的道。

阿華原來這麼關心我!這讓我頗為感動的望著阿華。

「嗚嗚嗚……難道祂不知道,我們是生死共難的朋友嗎?」沒查覺我的感動,阿華依舊哭道:「這麼好玩的事怎麼可以只讓塵塵一個人去玩,嗚嗚嗚……人家我也要去啦!」

我咧……昏倒!

眾人不約而同倒地,紛紛丟了一記見到鬼的表情給仍在學孟姜女哭倒長城的阿華。

哭了好一會兒,阿華終於發現大家紛紛都以看怪物的眼神望著自己,只得一臉霧水的開口問:「你們一直看我幹嘛?」

「阿華是不是被我的事剌激過頭,腦袋秀逗啦?」我不禁張口結舌的問道。

「有可能!」翔宇、阿月心有戚戚焉的點了點頭,同時丟了一個悲憐的眼神給阿華。

「喂喂喂…我才沒有秀逗咧!」阿華不平的大聲說道。

「通常瘋子不會承認自己是瘋子,就像喝醉的人永遠說自己沒醉一樣!」翔宇冷冷的瞟了阿華一眼,嗤的一聲冷笑道。

「你…你…」阿華憤恨的望了翔宇一眼,然後像鬥敗的公雞般垂下頭:「算了!我一定說不過你。」

「對了,塵塵他爸,你說的魔洛大陸是什麼樣的地方,歷史上好像完全沒記載!」阿華連忙扯開話題。

「嗯……你們確定要聽?」冷燁的目光緩緩瞄了在場頭點如蒜的眾人,然後輕輕一笑,緩緩開口道:「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後來……就在我摟著絮兒站在城樓上望著城下不斷歡呼的百姓,忽然出現一道白光,就把我和絮兒傳了回來……」冷燁一說完,又瞟了聽的如痴如醉的眾人,然後摟著柳絮,用力的在柳絮的臉頰親了一下……

柳絮半嗔半怒的瞪了冷燁一眼嬌斥:「沒個正經!」

「嗚嗚嗚……我也想去,塵塵他爸!你有沒有辦法讓我也跟塵塵過去?」阿華一臉欣羨的一面望著我,一面對老爸問道。

「我也沒辦法!問塵他奶奶或許會知道!」

「真的嗎?」阿華眼睛一亮,出現閃閃動人,如鑽石般的光芒興奮的問:「那…奶奶在哪?快把奶奶找出來問問看!」

老爸無奈的攤了攤手:「在棺材裡!」

「耶!」阿華淚眼汪汪的望著冷燁吃驚哀怨的道:「嗚嗚……不會吧!嗚嗚……你怎麼可以拋下我自己走呢?奶奶!嗚嗚……」

喂喂喂……那是我奶奶吧!我哭笑不得的望著阿華。

老爸選擇忽略哭的驚天動地的阿華,抬頭望了牆上的鐘,然後嘆了一口氣道:「時間差不多了!塵你跟我來!」說著,老爸走到牆邊,略移了移我曾曾曾曾……爺爺的畫像,突然,在上二樓的樓梯半路的轉角出現了一道門,這不禁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哇靠!密室!酷!」阿華瞬間收起眼淚,又驚又跳的大吼。

「老、老爸!」我望了望老爸,良久說不出話。在家裡住了這麼久,我從來沒有發現家裡有密室。

「這就是我們家族的秘密,所有的機密規定只有滿十七歲的子孫才有權得知。」老爸對著我笑了笑,接著帶著我們進到密室裡。

密室中只靠幾簇燭光維持光亮,雖然裡頭不是很暗,但是能見度卻也不高,隱隱約約的我看出在密室當中,好似有一個發光的奇怪圖形。圖形由三個同心圓組成,每個圓直徑不一,中心的圓有著五芒星,第二個圓寫著羅馬數字一到十三,最後一個圓的四周寫著奇怪的文字,沒學過,我看不懂。

這不禁讓我有些疑惑,因此下意識轉頭望著老爸尋求解答。

見我不解的模樣,老爸淡淡一笑,「你看的到吧!」

「嗯!」我點了點頭,撇眼間卻見到阿華他們一臉困惑的望著我和老爸,一副想問又不敢問的模樣,讓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怎麼了?」我問。

「塵塵……你看到什麼?」阿華皺了皺眉,侷促不安的望著我問。

「唔……」我側頭想了想,應該怎麼解釋才好,最後才開口:「一個很像魔法陣的東西!」說著,還往奇怪圖形的方向指了指。

「在哪裡?」阿月一面東張西望一面問,眉頭同阿華一眼皺成“川”字。

「不用找了!」翔宇搖了搖頭,慢條斯理的對著阿月說著。

「為什麼?」阿月和阿華同時發問。

「我想……除了擁有德古拉血統的人之外,其它人應該看不見!」

「耶?」

不理會阿月阿華的訝異,翔宇轉頭望了冷燁一眼,在冷燁眼中見到一絲讚賞和興味,才又繼續道:「我補充一點,應該說……既使擁有德古拉的血統也不一定看的到。」

「嗄?」

白了兩個閤不攏嘴的死黨一眼,翔宇沒好氣的解釋,「據塵爸所說,家族的機密必須滿十七歲的子孫才能得知,我想……這是因為……十七歲才是能力覺醒的時候,在十七歲之前,你們和一般人類沒兩樣是嗎?」語畢,翔宇目露精光的直瞪著冷燁。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阿塵完全沒有吸血鬼的樣子?!既使血統在淡,血液的本能多少還是存在的。

回視翔宇的目光,老爸良久才抿了一抹微笑,「沒錯!你的觀察力相當敏銳。那個傳送陣,的確只有在塵滿十七歲時才能看見,同時也在塵滿十七才有能力啟動,另外一點,未滿十七之前,我們只除了回復力比一般人高之外,的確和一般人沒兩樣,但是在滿十七之後,能力會慢慢覺醒,一個不小心,極可能把這個世界搞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們才必須在十七歲時,將擁有血統的子孫送往別的世界。」說完,老爸若有所思的望了我一眼,我點了點頭,相當了解老爸話中『一個不小心會把世界搞得亂七八糟』是什麼意思。

「那……塵塵他爸!」阿華舉了舉手,一臉困惑的問:「照你這麼說,難道你們不怕把別的世界搞得亂七八糟嗎?」

「把別的世界弄得亂七八糟有什麼關係咧!反正我們現今世界不亂就行了!」老爸毫無愧疚的說著,接著腦袋便被老媽恨恨的敲了一記。

「我說……老公!你再說一次?」什麼叫把別的世界弄得亂七八糟沒關係,也不想想當初他把她的故鄉弄成什麼模樣。

「呃……」自知說錯話的老爸,摸了摸鼻子自認倒霉,連忙將扯開話題將老媽的注意力轉移,而那個用來轉移話題的話題……就是我!

「塵!時間到了!你快站到中央去!」老爸拍了拍我的腦袋說著。

「好!」我點了點頭,不捨的往回望了望這群關心我、接納我的家人、朋友,最後一個咬牙狠心走進陣中。

「塵,你要自己保重了!」老爸喊道。

「我會的!」我回頭對著老爸笑了笑,用力的點了點頭。

「塵!」老媽喚了我一聲並丟了一個背包給我,擔憂的囑咐道:「這裡面有一些藥物和小東西,你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因為你爸也不知道你會被傳到哪去,所以要是受傷了、生病了,這裡面的藥,都對你有幫助!」

「我知道了!我不在家,你和老爸要自己保重!還有你們,有機會幫我整整那隻豬腦教官!幫我報一下仇,爺爺!你年紀大了,要自己保重身體……」我一一向在場的眾人的囑咐,在囑咐的過程中,一道詭異的白光穿透屋頂和地上的奇怪圓陣合而為一,讓我感覺混身猶如火烤而且疼痛,接著身子一輕,後來就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我眼前忽然一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老公!塵他不會有事吧?」望著漸漸消失的白光,柳絮一臉擔憂的抓著冷燁的手急問。

「我想……」深深嘆了一口氣,冷燁由衷的說道:「以塵的本事,他會平安回來的!」


夜風涼爽,環繞在蒼冥山上的……是一股悠適平靜的氣息,若能悠悠哉哉泡上一壺茶,清心平氣的賞個月,必是人生一大雅事,當然必須附帶一個前提……如果眼前的物體能識相的自己滾下山的話。

「唉……」諸葛羽望著眼前一身是擦傷、瘀青的陰山老魔,無奈的大大嘆了一口氣。

「你還真不死心呀,陰山黑熊!上次一堆人來都沒辦法拿到赤血劍,這次憑你一個人,你以為你還能有什麼作為?」

陰山老魔勉強扯了一下臉皮,怒道:「我才不像哪些怕死的鼠輩,不拿到赤血劍我絕對不會死心,更何況你以為在你這麼對我之後,我會放過你嗎?」

「嗯……」諸葛羽一臉疑惑的望著陰山老魔,「你倒是說說看我做了什麼?」壓根兒忘了昨天才把陰山老魔踹下山的事。

「你……」陰山老魔氣的說不出話來,只能怒目瞪視諸葛羽。

諸葛羽才不理會陰山老魔的氣焰有多旺,能氣死他最好……

諸葛羽不壞好意的笑道:「陰山黑熊,你上次沒吃足苦頭,又想再中一次毒是嗎?」

「你以為我會再上一次當,這次上來我已經先吃了能解百毒的百靈丹了,任你如何使毒也休想毒到我……」當他傻子嗎?誰會笨到中了計還不懂防範!

「哦……這麼有把握!」諸葛羽笑嘻嘻的望著陰山老魔,一點兒也沒有陰謀失敗後的挫折。

見諸葛羽一臉自信,陰山老魔不禁全身寒毛聳立,失聲低啞道:「你又在搞什麼鬼?諸葛羽!」

「我哪有!」諸葛羽一臉無辜的攤了攤手,又道:「頂多又對你下了點毒而已!」

「你……你又對我下毒!」陰山老魔臉色一變,又勉強定下心神,駁道:「不可能,我已服下百靈丹,你的毒傷害不了我的……」

「不信?!」諸葛羽笑得一臉奸詐又道:「不信的話還是老規矩,你先摸摸左肋第三根肋骨下看看吧……」跟他鬥?門都沒有。

聞言,陰山老魔心下忐忑的摸了自己的左肋……

怎麼會?陰山老魔一臉挫敗的望著仍笑得很燦爛的諸葛羽。

「嘿嘿……會痛吧!再來摸摸自己的胸口吧!不用我說哪了吧!」

再次在胸口一按,陰山老魔再次砰的一聲倒地。「怎麼會呢?明明已服下百靈丹怎麼又會中毒……」陰山老魔失神低喃。

習武之人最忌心神大亂神智不明,而陰山老魔正好犯了這一項,於是喉中一甜,一口鮮血便從口中噴了出來。

「怎麼會?怎麼可能?」

「不可能的呀?」又嘔出一口血。

見陰山老魔的模樣,諸葛羽心下不忍,於是蹲下身對老魔道:「喂…你沒中毒啦!」

陰山老魔目光呆滯的望著諸葛羽重覆低喃道:「我沒中毒?我沒中毒?」

「對啦!虧你還是江湖有些名氣的人,難道不知道武林中有一門絕學叫『點血截脈』嗎?」真笨!

聽了諸葛羽的話,再笨的人都知道自己受騙了,於是陰山老魔臉色陰沉的瞪著諸葛羽咬牙道:「你又騙我!」

諸葛羽眨了眨眼睛,一臉無辜的笑道:「我怎麼會知道你笨的像豬,居然會上兩次當!」

「諸葛羽你……」陰山老魔氣的臉紅脖子粗,一副恨不得咬下諸葛羽肉的模樣!

「哦……對不起,我說錯了!」諸葛羽神色害怕的縮了縮脖子,見陰山老魔臉色和緩,諸葛羽才露出一口白牙笑道:「應該說豬都比你聰明!」

「你……」一口氣轉不過來,陰山老魔白眼一翻昏了過去。

「哎呀呀……這樣就氣昏啦?我還沒玩夠耶。」諸葛羽玩興未盡的望著陰山老魔。

忽地,一道氣勁凌厲的掌風從背後偷襲毫無防備的他,諸葛羽心下一驚,連忙運氣護住背脊,不料對方掌勢斗轉,身形斗竄,頓停一轉,反手一掌,硬是擊中諸葛羽的心胸。

「噗……」閃避不及,一道鮮紅的血液從諸葛羽口中噴出,點點紅滴猶如雨點般,撒落在地。

驚風掌!真是太大意了。

諸葛羽目光凌厲的凝視,嘴角含笑,緩緩轉過身面對自己的來者,匆匆一撇,只見來者身著一襲潔淨白衫,頭帶儒帽,外貌年輕,看似三十來歲,瞇著眼仔細凝眼一瞧,諸葛羽忍不住驚呼:「是你!莫初雲!」

「確是小弟!」莫初雲微點了點頭,淡笑。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該死,他怎麼沒發現離開的人群少了一個人!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諸葛兄!」淡淡一笑,莫初雲道:「小弟聽聞陰山老魔又來找你麻煩,於是連夜趕上蒼冥山來,沒想到卻意外的聽見諸葛兄原來身懷絕學呀!」語氣一頓,續道:「還有,你剛剛所中的驚風掌,並不同一般,我這掌中可是有毒的,你還是別亂動的好,諸葛兄。」

「卑鄙小人……」諸葛羽呸了一口血,不屑的望著莫初雲。

「哪裡!」淡淡一笑,莫初雲指著諸葛羽後方倒插在石中且劍體通紅的劍,問道:「那把便是赤血劍,是麼?」

諸葛羽聞言,臉色一變,連忙以身擋住赤血劍,怒斥:「你別打它的主意,它不屬於你!」該死的,內力凝聚不起來……諸葛羽暗暗心急!

「此言差矣!諸葛兄,我可是武林盟主,天下所有的寶劍利器,莫不屬於我!」莫初雲眼露貪婪,不悅的望著擋住寶劍的諸葛羽。

「狂妄!憑你的武功,我諸葛羽還看不上眼,更別提要我尊稱你為武林盟主,我呸!」

「你……」莫初雲怒視諸葛羽,大手一揮,一道掌風再次襲向身受重傷的諸葛羽,被掌風擊離,諸葛羽再次吐了口血。

「你能說大話也只有現在,等到我得到赤血劍,你以為以你一個小小的劍魔能打的贏我嗎?」

諸葛羽一手摀著心口,神情不屑,啐了一聲道:「赤血劍的主人非你,你是拔不出它的。」

冷哼一聲,莫初雲不信邪的伸手拔起豎立在石中的赤血劍。

眼望著莫初雲紅著臉出盡氣力的拔赤血劍,但赤血劍仍是分毫不動,諸葛羽忍不住放聲大笑:「莫初雲我早就說過,赤血劍的主人不是你,你就別白費功夫了!」

莫初雲紅著臉怒道:「我就不信!如果以血為引,就算我不是赤血劍的主人,赤血劍還不是得乖乖任我擺佈!」

「你……」該死,他怎麼會傻到去剌激一個瘋子。「住手!你控制不住赤血劍的,住手。」諸葛羽一臉驚愕的吼道,如果讓赤血劍主人以外的人持了赤血劍,那麼……後果可不堪設想呀!

「我叫你住手……莫初雲!」眼望著莫初雲用匕首在自己的手上劃一刀,並伸手就要將血淋上赤血劍,諸葛羽不禁心灰意冷的閉上眼。

控制不住赤血的人,將會被赤血控制,成為噬血魔劍的傀儡!武林又要大亂了……
他虧對世代守劍的前輩,他不配當守劍人!

就在諸葛羽心死,莫初雲興奮的同時,空中閃過一記白光,白光之後便從上空傳來一記叫喊聲。

「哇……下面的哪位好心人士,麻煩接住我一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皇羽麒 的頭像
    皇羽麒

    ☆ Aquarius & Cancer ☆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