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轉學

望著眼前荒涼殘敗的校舍,再低頭望了望手中的地址,我額冒青筋,嘴角微微抽搐,一個忍不住失手將手中的紙張以一把火給燒了!

「那個……臭老爸!!!!」


回想一個半月前的某個早晨--

”兒子呀!我和你媽明天就要搭飛機到澳克蘭多去旅行,你要不要一起去?”

勉強的將視線從食物中移開,我抬起頭並伸手推開老爸那笑得比太陽還燦爛的笑臉,冷冷的回絕老爸的提議。

”不去!”

”為什麼?難得我們一家子可以一起出去旅行培養培養感情呀?”老爸的笑臉瞬間暗淡了下來,以一副委屈的小媳婦樣覷著我。

”………”為什麼?還敢問我為什麼?!

我微微抽動嘴角,拍桌而起,回想到我過去那慘不忍堵的童年,我忍不住一股火起,切齒道:”是誰每次都說一家子出去培養感情,卻每次都只記得和親親老婆享受兩人世界,享受兩人世界也就算了,還老是把你兒子我遺忘,最後讓我孤零零的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渡過好幾個月,還必須自己打工賺錢買機票回家的!”

”這……這……”老爸一臉愧色,食指互繞著圈,低呶道:”人家我們又不是故意的!”

”哼~我懶得管你們是不是故意的!總之,我絕對不去!況且,暑假也還沒到,我還有課要上!”我冷哼了一聲,充份的表達了自己的意願後,便重新坐回椅子上和食物奮鬥。

”但……但是……”老爸低著頭,縮了縮脖子,眼睛四處亂飄,就是不敢看我,一副心虛的模樣。很熟悉這類動作所代表的含義,我緊瞇著眼,努力的深深吸了一口氣,這才緩緩的開口問:”但是什麼?”

”但……但是……我已經幫你…………”老爸小小聲的咕噥著,並悄悄的離開餐桌,倚近門口。

”………”沉默了一會兒,我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努力的壓抑著胸中的怒火,盡量以最溫和的口氣,以確定我剛剛聽到的是不是幻覺。

”你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

”我……我說……我已經幫你辦好休學了!學校也已經批准了!從今天起,你就不必去上課了!”

很好~~非常好!真是太好了!

我扳了扳手指,緩緩站起身走向老爸,而老爸像是嗅到危險的氣息,在我踏出第一步之時,便腳底抹油的溜出廚房,跑進主臥室。

”老婆~~救命呀!兒子沒大沒小,要打老子!”

還敢告狀!!

頓時,我的理智線「啪」的一聲,斷的四分五裂,忍不住怒吼。

”老媽~~妳最好趁我回身拿菜刀的時間,趕快把那個笨老爸打包帶走,離開這個家,不然……就.別.怪.我.大.義.滅.親.手.刃.親.父!”



「這就是老爸口中『三最好』的學校嗎?」我眥牙咧嘴的瞪著隨著風吹而擺,搖搖欲墜的老舊招牌,回想起老爸臨走前所說的話,心火更起。



”兒、兒子!別生氣了!雖然我事先沒告訴你就幫你辦休學是我不對,但是我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幫你找了一個全世界設備最好、最特別、最有前途的學校,而校方也同意讓你立即入學了!你、你、你就原諒我嘛。”老爸躲在老媽身後,探頭探腦的陪笑。

”哼!”我哼了一聲,雖沒表示,但是僵硬的臉色已緩。

見狀,老爸終於不趴在老媽身後當背後靈,並從口袋掏出一張紙遞給我。

”喏!這是地址。”

我默默接著紙張,攤開一看,忍不住眉頭皺的死緊。

深山深山鎮深山村44路444巷之44號?!這是什麼怪地址?

在我猶自困惑之際,耳邊卻傳來一記熟悉的大吼聲。

”兒子!我忘記跟你說了,我已經把我們家給賣掉了,今天買主應該就會搬進去了,所以……我已經幫你跟學校辦好住宿手續了!你回家把東西拿一拿就快去學校吧!天黑的話,路會更難走的!就這樣啦~~掰掰~~”

”………”好一個先斬後奏。

我氣得混身發抖,抬頭望著老爸搭乘的那班飛船飛離地面,我再次失去理智。

”死老爸~~你就不要給我回來!不然我一定殺了你!”



扣扣!

我忍住怒火,上前敲了敲門,手下完全不敢用力,深怕力道一強,那道看起來相當脆弱不堪的校門會被我敲破,豈知,力道已經盡量放到最小,那道門還是啪的一聲倒地,和大地做了最親密的接觸。

”………”望了望僵在半空的右手,在望了望眼前雜草叢生,荒涼到恍若鬼屋的校舍,我嘆了一口氣,認命的走了進去。

不管怎樣,我已無處可去了!

比起上山被熊追、山裡迷路了一個月、通往學校的唯一的木橋走到一半突然斷掉、掉入急流被沖到山下一切重來,因橋斷而必須走險路,礬崖而上,礬岩的路上還因為被當成偷蛋賊而被母鳥攻擊等等的慘痛遭遇,住鬼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況且,就算這裡是鬼屋,也將是我最後一處棲身之所,我要趕快習慣才行。

「唉~~」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一想到我所遇到的這一切一切倒霉透頂的事,全拜我家那個死老爸所賜,我就忍不住想殺人。

死老爸!你最好祈禱你兒子能在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怪山中生存下來,不然就算當鬼,我也會飄洋過海去找你算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皇羽麒 的頭像
    皇羽麒

    ☆ Aquarius & Cancer ☆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