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走、走開,你這個妖怪!」一名滿身酒氣味的婦人雙目瞠張,雙腳軟倒的盤坐在地,一手拿著酒瓶,另一手顫抖抖的指著一旁驚愕不已的小男孩,語調高八音的驚吼。

「媽咪?!」小男孩怯怯的喚了婦人一聲。

聽聞小男孩的輕喚,婦人語調又高二調,指著小男孩驚吼,「別叫我媽!我不是你媽,我沒生過你這種妖怪小孩,沒有!」

「媽咪!我是仔仔呀!不是妖怪!」小男孩縮了縮身子,怯怯的走到婦人身旁,伸出小手賣力的想要攙扶起婦人。

豈料,小手才甫觸碰到溫暖的手臂,婦人便歇斯底里的嘶吼起來,正想出聲安慰,小男孩只聽耳邊「框鎯」一聲,眼前景物化為鮮紅,意識頓時模糊了起來。

「媽咪~為什麼?」為什麼要拿酒瓶打他?他做錯什麼了?

小男孩身子微晃了晃,小臉佈滿困惑的凝望著眼前陌生的母親,不解的開口問。

「去死!妖怪~去死!我恨不得沒有生過你,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生下你這個妖怪?為什麼?因為你,所有的親戚全不敢和我們來往。因為你,你爸才會拋棄我。都是你,如果沒有你就好了!」婦人甩開手中的殘瓶,伸手緊掐住小男孩的脖頸。

沒有我就好了嗎?

原來,媽咪這麼討厭他,原來老師也會騙人,騙他說媽咪會對自己這麼冷淡,只是媽咪為人比較內斂,不善表達自己的情感,他也一度這麼以為,所以他還是很愛媽咪的,打算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咪。

看來……不需要了!媽咪不需要他、討厭他,所以……就如媽咪所願吧!沒有他,只要沒有他,媽咪就不會愁眉苦臉了,只要沒有他……

緩緩閉上眼睛,小男孩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笑容中有著苦澀、難堪、傷心、失望以及解脫……

就在小男孩意識飄散之際,只覺脖頸上的手勁一鬆,下意識的求生動作令他乾涸的肺部突然湧入大量的空氣,一時不察,氣一岔,他便躬身猛咳了起來。

「別怕!沒事了!別怕!」

「咳咳……咳……」耳邊突然傳來一記溫和低沉的話語,背後也有一雙溫柔的大手在為自己順氣,小男孩艱困的睜開眼睛,打量了四周一眼,只見適才掐著自己的母親,不知為何攤倒在一旁,而在他面前又多了兩名長得很好看的大哥哥。

「大哥哥,你是誰?」他澀然的開口。

「我?!我叫沐星辰,他叫御,我們是來帶你走的人!」見小男孩困惑的望著自己,沐星辰微微輕笑,一面介紹著自己,一面努了努嘴為懶得開口說的同伴做介紹,原本伸手輕拍小男孩後背的動作仍沒未停止,只是騰出空閒另一隻手輕撫著小男孩受傷的腦袋做著簡單的治療。頓時,一道微弱的光芒由他的手中發出,並緩緩渡入小男孩的受傷的額際。

「帶我走?」沒察覺到沐星辰手上的動作,小男孩困惑的側著小腦袋,著急的轉頭望了昏迷的母親一眼,道:「媽咪她……你們對媽咪做了什麼?」

好了!沉默了一會兒,沐星辰這才吁了一口氣,收回擱在小男孩腦袋上的手,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並給予安撫回答,「她沒事!只是暫時睡著了而已,跟大哥哥們一起走,好不好?」

「一起走?要去哪?」他不解的問。

「去哪,都好!」

「那媽咪她……」微猶豫,小男孩目不轉眼的凝望著婦人,神情滿是擔心。

見狀,沐星辰嘆了一口氣,伸手扳過小男孩的臉正視自己,沉聲道:「聽著!你媽剛剛想殺了你,若不是我們趕到,你現在已經死了!」

抿了抿嘴,小男孩目中流露出濃烈的悲哀,以一副超齡的口吻,無奈的嘆道:「我知道!」

微露訝異之色,沐星辰若有所思的凝視小男孩一會兒才開口,「你該知道,你母親的世界,容不下你!」

「為什麼?」他沉默了好一會兒,小小聲的開口問。

他知道,但他就是不了解,為什麼?

「因為……」沐星辰緩緩閉上眼,嘆道:「你那未知的力量,令他們害怕!」

能夠理解沐星辰口中的力量是什麼,小男孩又是一陣沉默,才幽幽的開口,「為什麼要害怕?我從來沒有用它來傷害別人!」

「人們怕的是未知!因為無從了解,所以排斥害怕,對於他們來說,我們只是披著人皮的不知名生物。」

「我們?!」困惑的抬起頭望著沐星辰,小男孩不解的問。

淡淡一笑,沐星辰伸手抱起小男孩道:「我跟你一樣,都是異能者。」

「跟我一樣?!」眼中閃著光芒,不如適才的無神,他的語氣也有了生氣。

「沒錯!跟你一樣,所以……」沐星辰柔聲勸道:「跟我們走吧!在這裡沒有你、我可以立足的地方!」

「這裡沒有!哪裡才有我們立足的地方?」他緩緩開口問。

「遺忘島!」

「遺忘島?」

「受世人遺忘之地,正好適合不被人接受的我們。」

「我討厭這個的名字!」抿了抿嘴,他皺了皺眉嫌惡的說。

微微輕笑,沐星辰聳了聳肩,道:「但是這個名字卻是離事實最貼切的。」

對沐星辰的話不語置評,小男孩伸手指了指婦人問:「跟你們走後?那媽咪呢?」

睨了婦人一眼,沐星辰微皺眉頭,有些不甘心的開口,「我們會幫她消除記憶,從此她可以重新過生活,差別只在她的記憶裡……沒有你!」

「沒有我呀!」狀似了解的點了點頭,小男孩又陷入沉默。

去死!妖怪~去死!我恨不得沒有生過你,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生下你這個妖怪?為什麼?因為你,所有的親戚全不敢和我們來往。因為你,你爸才會拋棄我。都是你,如果沒有你就好了!

如果沒有你就好了!

沒有我就好了嗎?媽咪!

在心中小小聲的發問,小男孩深深的望了婦人一眼,抬起頭凝望沐星辰道:「我!跟你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皇羽麒 的頭像
    皇羽麒

    ☆ Aquarius & Cancer ☆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