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樂章-拋棄的心

他叫嬰,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他總是那樣看著遠方。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看著遠方,
他說他在等一個旅人。

我問嬰,他等多久了?
他淡淡的說,好多好多年了。
我不懂,不懂他在等什麼?
一個不會回來的旅人,為什麼還要等?
旅人如果要回來,早就回來了不是嗎?

我想和他交心,但是他還是說他要等旅人。
我生氣的叫他別等了,他只是淡淡的對著我笑,又轉頭看著遠方。
我失望,我生氣,但是我不肯放棄……
我不相信我比不過一個不回來找嬰的旅人。

終於,我對嬰說,你可以等旅人,我也可以等你。
他又是那樣淡淡的笑著,對我說,你真傻,
我不服氣裝出笑容回答,說我們一樣傻。

我真的不懂,到底是誰傻?
我等的,是就在我眼前的,嬰。
而嬰等的,是現在不知道在哪裡的旅人。

我陪嬰等了很多很多年,
他依然看著遠方,依然淡淡的對我笑著,
我發現我裝不出笑容了,
我不想讓嬰看我沒笑容的表情,
我不懂,我竟然比不上一個旅人?

既然這樣,一個沒人要的心,也沒什麼用了。
我決定離開了,然後,
我決定,把心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