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物(BloodSucker)

抽絲剝繭?!(未完成)

凝視了大漢好一會兒,我輕嘆一口氣,「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只是純粹想幫你,並沒有別的意思,對於你的印象,我是從酒保身上聽來的,只知道村人稱你奇怪的鬍子老爹,其它的我就不曉得了。」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明說,卻要說謊話?」

 

被大漢這麼一問,我反倒是愣了一下。

 

對呀,為什麼一開始我不直說是酒保說的就好,酒吧本就是混雜之地,當中形形色色之人何其之多,無意中聽到許多事也是正常,那麼,為什麼要說謊呢?

 

嘆了一口氣,微苦笑。

 

或許……說謊的原因是因為我本就在打探有關怪物的消息,無意間知道了鬍子老爹這號人物,又因在本人面前,下意識的想要掩飾自己的已知,這下可好,反倒弄巧成拙,卻忘了高明的謊言須帶七實三虛,才能亂假似真。

一想到這,不由得暗嘲自己越混越回去。

「還是不說你到底是誰嗎?」大漢沉聲道,搭在我肩上的那雙大掌越發使力。

 

感受到肩上所受的壓力,再望著一臉防備的大漢,我舉起雙手做投降狀,輕嘆出聲,「其實……你不必如此戒備我。」

「………」

見大漢一語不發,肩上壓力依舊,我微微一笑,淡道:「前些日子,我在新聞裡剛好看到有關這個地方發生了一些怪事的新聞,我這個人沒什麼喜好,就是對怪事莫名的有興趣,所以就來這裡一探究竟,因此也跟酒保打聽了一些有關怪事的消息,從酒保那知道了一位姓張的人家所住之地,是怪事的第一個案發地點,本想去拜訪,但又聽說那位已經搬家了,現在住在那的是一個常對著山發呆,嘴裡不斷說著『人不應該妄想頂替上帝』的鬍子老爹。」

「我會知道你,只是因為我剛問你要去哪時,你告訴我的那個地點,再加上你的特徵實在明顯。」特意的瞄了大漢的鬍子一眼,我緩緩開口續道,「實在很難不讓我連想到你就是酒保口中的那個鬍子老爹。」

「如果事情真像你所說的這麼單純,為什麼你要說謊?」大漢的眼神擺明了寫滿不信任,冷哼一聲道。

聞言,我只得苦笑,「如果真要解釋……那就只能解釋為做賊心虛後下意識的迴避?」微嘆一口氣,續道:「你不認識我,我卻無意間打探了一些事,因此知道了你,碰巧又遇到本人還說溜了口,所以心虛之下就做出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羽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